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达度闲言一则  

2018-05-18 10:02:14|  分类: 达度闲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闲言一则

我很佩服一位作家朋友,远在江苏南通的黎化兄。他还长我几岁,不是一般的勤奋,从他每天早上都发“黎化片言”就可看出。少则几百字,多则过千,洋洋大观几百则了。内容涉及古今中外,文史哲经,世界风云,街谈巷语,几乎无所不包,令人叹为观止。你想他在这么宽泛的知识领域里遨游或翱翔,写作起来还不是庖丁解牛,游刃有余啊?
记得年少时好做摘录,有人把莎士比亚和他同时代的弥尔顿作一比较,莎翁著作中的英语词汇多达一万六千哪,而弥氏只有四千多。如此二人的文学成就,不是高下立判了吗?所以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列宁说,谁怕用功夫,谁就无法找到真理。爱因斯坦说,所谓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一分灵感。这是大家都晓得呀。当然,庄子有言,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以为,知识面前人人平等,只要你比别人占有的多,那你就会比一般人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顺告一下关注我的朋友们:拙著长篇小说《时代的漩涡》已于昨下午顺利结尾,今才有此闲心闲言。这样,我的“时代”系列就可添了第二部,字数增至八十万以上。但进展缓慢,不全是琐事耽搁。今后要多向黎化兄学习,加快创作进程。下段改稿也想学黎化,找一清静地儿,最理想是避暑山庄,少人打搅,就此打住。
2018.5.18晨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