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转帖】达度长篇小说《贫困时代》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2016-04-19 07:03:38|  分类: 贫困时代研讨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长篇小说《贫困时代》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省作协理论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6-04-18 00:00  作者:admin

摘要:

 415日,由湖北省文联、省作协、仙桃市委宣传部和湖北省民魂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在武汉联合举办了达度长篇小说《贫困时代》研讨会。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训集,省文联副主席罗丹青和仙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梁必文主持会议。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建明和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为该作品研讨会分别发来贺信。

 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武汉大学教授樊星,中国文联出版社副编审、责编邓友女,省文艺理论家协会主席李建华、省作协理论研究室主任韩永明,湖北大学教授蔚蓝、江汉大学教授吴艳、中南民族大学教授杨彬,省社科院研究员刘保昌,长江丛刊社长、总编刘诗伟,《长江文艺好小说》副主编曹军庆,湖北日报东湖副刊主编熊唤军,省文联文学艺术院副院长蔡家园,长江大学教授龙厚雄等评论家、作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达度是近几年来比较活跃的作家,他创作的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曾在读者中产生较大影响。《贫困时代》是2014年中国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选题和湖北省文联文艺创作扶持项目,也是作者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该作品真实再现了中国上个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中期江汉平原的生活图景,抒写了特殊时代普通人的生存状态。地域特色鲜明,生活气息浓郁。与会专家对作品的文化认知价值和作家长期坚持扎根生活、勤奋创作的执著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大家对作品的进一步完善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家达度(左)接受记者采访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