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24)拜访主编  

2011-11-09 05:44:41|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前天送走王主任、欧总他们之后,我与熊主任留下来谈了一些情况。目前仙桃也不可谓不支持,有五大领导会签的批示件为证,只是经费落实还没有人来牵头,所以工作还得继续做。按李部长的口气可能要划块分担,市政府与教育局、体育局各出一部分,还要分段落实。在亚洲大餐厅聚会时,我不便说这些。单独告诉熊主任,就是想请他帮忙拿个主意,明后天去见了何主编怎么说?熊主任曾经同家乡的某部门打过交道,对他们也有些了解。他说,我们仙桃人比别处不同,他们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可能领导要先见发表,看到杂志后,才肯拿钱来召开新闻发布会,那就看你怎么说了。

返回驻地后第二天,我给何建明主编发了个短信,预约明天去拜访他,不知他有没有时间。很快收到回信,何主编同意见面谈,还问我知道地方否,并告诉了我一个地址:小街桥,在东二环边上。

今天上午倒车去《中国作家》编辑部,去拜访何建明主编。上午十点还差一刻,我赶到了《中国作家》所在地金孔雀大厦。编辑部正在开会,我在楼道走廊里就听到是在讨论我的稿子呢。何主编出来,让我在他办公室等一下。会开完了,何主编就来跟我谈。他打了一个电话,叫责任编辑汪雪涛老师过来。然后在稿子上拟定了题目,把序曲“体坛神话”勾为正题,把原题《揭秘仙桃体操奥运冠军群》降为副题。又稍作改动,这样题目就正式定下来了:《体操神话——仙桃奥运冠军群揭秘》。他给汪编辑交代了一下有关事项,就让他继续看稿去了。何主编就同我再谈下一步的事情。这期间,有人找他,也有电话找他,他都按下了。我想他真忙啊,难怪脸上很憔悴,偶尔打个哈欠,显得睡眠不足,只是烟抽得厉害。他对我说:新闻发布会需要十万,你们地方政府是什么态度?我说同意,就把五个领导签的批示件拿给他看了,他说那好,下一步就是经费到位,本月25号吧。我说,就是怕市里经费不能及时落实,但我可以保证,万一不行我个人可以先垫付。何主编说,这不行,这不关你作者的事,要你们市里、宣传部给个承诺,传真过来。我看也只能这样了,我12号返回后再抓紧时间办吧。

临了,何主编问我是不是中国作协会员,我说不是。他说不过没关系,这部作品发表了就是了。说的我心里热乎乎的。

告别何主编之后,我去了汪编辑和美编那儿。美编说,有些图片用不了,不清晰,要100k以上才能用,回去再做些图片吧。这是小问题,我马上打电话回去让洛沙先做吧。主要是资金的事还得等我回去落实呢。

                                                   2008年4月7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