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31)领导意见  

2011-11-09 14:31:46|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上午一上班,我就在王书记办公室向他汇报。突然我的手机响了,一看是宣传部打来的。吕主任告诉我,那份传真李部长已经签了。我忙问是怎么签的,她说,请y部长商教育局王书记阅处。我就把手机递给王书记接听。王书记听后说叫我们先去宣传部找y部长,看怎么搞。

我们迅速赶到宣传部,未见到y部长,见李部长的门开着,就去见了李部长,感谢他。他说去找y部长就行了。我就打y部长的手机,问他在哪里,他说在文化局开会,要我们赶过去。我们马上赶到文化局,给他汇了报。他说今天很忙,明天请你们王书记过来商量。我看他们当领导的都是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我也说不出什么,只是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回到教育局,大约是上午11点钟,忽见X局长带着一班人咋呼着来找我。一进门,X局长就对我说:“你那个问题我已经帮你解决了,市里王书记答应出资10万元,你们打个报告,王书记批示就行了。”我连忙表示感谢。他还怕我不相信,又说:“我给你们写下来,我找我们王书记没找到,我写了你拿给王书记看就行了。”说着就在李部长批示的那份《中国作家》来的公函下边写了:请王书记配合y部长作好此项工作(我已向市委王书记汇报,他的意见是由市政府出资)。X局长写完后,意犹未尽地对在场的六七个人说:“我不只帮你跑了这个事,我还帮你在组织部搞副局级,我就是喜欢支持优秀人才,你们以后谁优秀我就支持谁。”我又连忙称谢不迭。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31)领导意见 - 达度 - 达度的博客10、中国作家杂志社发来的第二份公函及有关领导批示。

 

X局长的一番话,把我感动了一下午。我丝毫没有怀疑其中还有什么缘故。只是感到领导这么关怀,此事成功近在咫尺,似乎触手可及。当然,我们早已坚信不疑,成功是不可避免的,结果是一定的。领导帮我们做了工作,当然也是帮仙桃做了工作,我们应该感谢领导。我不禁记起前不久在北京时,仙桃老乡王主任对我说过的话:“你不要怕领导不做,他们肯定会做的,奥运年宣传北京奥运会,又宣传地方,机会难得,他们这点政治敏感性还是有的。”我为自己低估了他们领导而羞愧。领导就是领导,高姿态,关键时刻不含糊,以大局为重,做了顺乎民意,顺应时势之举,我们还不相信吗?还不应该感谢他们吗?

可是一整个下午,我在局里都没有找到王书记。这事还得请王书记出面去商量y部长才能做呀。我想也不要着急,时间虽然很紧了,只有三天,但还来得及,明天上午吧。捱到下班时,我还是忍不住打了王书记的手机,他说已经回家了,明天上班再说。

       2008年4月16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