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13)达度工作室  

2011-11-06 11:00:07|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上午作迎检准备,下午接待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协会曾会长一行,看了几所民办学校,在天翼宾馆招待了一桌。

席前,省领导问我今年有何大作。因为这都是很了解我的一些领导,我只能以实相告:大作不敢当,今年做了一个关于仙桃奥运冠军的长篇报告文学,马上要发表出来,可能要到北京搞个新闻发布会什么的。正聊着,教育局X局长来了。大家打过招呼之后,省领导又接着问我。我只好对X局长说:“有个事情还没向您汇报,我是准备等市领导的批示件下来了再向您汇报的,现在是省领导关心问我,只好提前说了。”于是我就把带在包里的请示报告拿出来给他看。报告有两页,他翻过来翻过去看了两遍,又递给省领导去看。我想把宣传部李部长签的那段话给他们说一遍,可我说了两句,记不清楚了,就拿出一个本子来,把记在上面的话念了一遍。教育局一个同志惊奇道:哎呀,你还记下来了。我说:当然,重要的东西都要记载下来。X局长可能有点激动了,连声说这真是屈了大才了,又当场掏出手机给市委组织部打电话,要提我的级别。说实话,我都当了十年科长了,据说国家人事部有规定,八年科长就能升级,可我从没为个人升迁的事找过领导。X局长今天这一举动还真是有些感动了我。

席间,X局长两次下位给我敬酒,我当然也是下位去回敬,这是人之常情,礼尚往来嘛。因为X局长才来教育局工作不久,彼此都不熟,我不知这是他过去的习惯还是今天有些特别,反正我还是很受感动。他说要给我辟一个专门的工作室,叫个什么名字好呢?有人说:就叫达度工作室吧。他说:这个个人化重了一些,再考虑。我心想,说笑而已吧,命名一个工作室还不知道要有多大资格才行呢。

有个省领导也来给我敬酒,说:感谢你应科长,我们以后走到别处都可以吹牛了,说我们跟大作家在一起吃过饭,喝过酒。我连说:您过奖了,不敢当。

过后我想,今天不知怎么了,这人一高兴,说话就忘乎所以了,还不知后事如何?把话提前说了,用一句老话说,叫做揭早了盆,还不知酒香不香呢。

                                                    2008年3月19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