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4)反复修改  

2011-11-03 10:42:42|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近一段时间以来,主要任务就是抓紧修改长篇报告文学《揭秘仙桃世界体操冠军群》。反复修改,何止是增删五次啊,起码不下七八次。我以前写小说实行的是精品战略,这次报告文学也不例外。我和洛沙你改一遍,我改一遍,如是几次。就像打铁师傅一样,你一锤子去,我一锤子来,打了几遍热锤子,再打几遍冷锤子,从中领略到的就是“文章不厌百回改”啊。同时开始遴选图片。有些图片是颜永平教练提供的。他在提供材料的同时,也提供了不少照片。我们出去采访时也照了一些。还在网上挑选了一部分。汇集起来就有200多幅。我考虑,如果《北京文学》杂志分上下两期刊载,图片可用二三十幅吧。要是一次载完,只会选用二十幅以内,不会再多。要是出书,那就不同了,图片可以用到五十幅甚至更多。到时再说吧。

这个报告文学应该是赶上了百年不遇的大好机遇。杨威正在独领风骚,还是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此前不久的9月6日,杨威在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获男团冠军的同时,卫冕个人全能冠军,成为世界体操历史上81年来第一人。如果明年北京奥运会上个人全能夺冠,那才真是刷新历史呢。

就目前成稿情况来看,这个报告文学已具有创新性突破。结构上以倒金字塔层层剥笋,逐章显志,异彩纷呈;以乐章式分节,四个冠军人物交错展示,又互有联系,相映生辉,而流出一源:他们同是出自于一个冠军摇篮——李小双体操学校(前身是沔阳县青少年业余体校训练班)。应该是对新时期报告文学这一体裁的新贡献。

此作拟申报2008年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已向省作协创联部高晓晖主任报告,高主任同意推荐。因为近年来湖北报告文学相对走弱,所以希望较大,有望成功。

                                             2007年12月15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