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70)生病  

2011-11-15 14:37:15|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如同人在福中不知福一样,人在病中有时也是不知病的。

这段时间常常闹病,人不在状态,特别是休息时间,人一闲下来,病就上了身,到附近小医务室弄了些药吃才稍有缓解。这都是上次大出血之后所留下的不良反应。我也没有请假休息,身体一时半会难以复原。

今天星期六休息,一直躺着没有下床。中午吃了点就又上了床。洛沙要上课,问我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我说不用,有李小龙陪着呢。近来(也许是我生病以来),只要躺在床上打开电视,就是《李小龙传奇》,至少有三家电视台在热播《李小龙传奇》。好啊,真是好。这家播到后面去了,那家还在前面;这家插播广告去了,那家还在播放正片。就象是为我安排好了的。

李小龙也真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他的童年和少年是在香港度过的。他读书不咋地,却对武术着迷,在贵族学校里备受歧视,还被英国学生布莱尔骂为东亚病夫。被激怒了的李小龙愤而与外国学生打了一架,被英格丽老师说成是老鼠屎、烂仔!这下书读不成了,只得远涉重洋,孤身一人去美国谋生,创立武馆,在咏春拳的基础上创立了截拳道,打败了一个又一个前来挑衅或称霸世界的武林高手,从而把中国功夫传扬到了世界舞台。

虽在病中,《李小龙传奇》却象一针强心剂支撑着我,令我感动,不致沮丧,还用颤抖的手笔,断续记下了片头曲:

每当生活是一场艰苦的竞赛,

你从不抱怨。

你总会奋起你的双臂,

以勇猛顽强的精神,

永远为捍卫你的光荣而战。

不管有多苦多难多艰险,

你永不放弃。

世界上所有的勇士,

无不为这伟大的心灵而心潮澎湃。

从中国的高山到海洋,

我们依然能听到李小龙的呐喊!

这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吗?李小龙就象是茫茫雾海中的一座灯塔,给芸芸众生照亮了前进的方向。歌中唱到“不管有多苦多难多艰险,你永不放弃”,这不正是我们《体操神话》中奥运健儿那种“永不言弃、永远进取”的精神吗?这绝不是偶然的巧合,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精神支柱,是永远也打不倒的民族脊梁!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70)生病 - 达度 - 达度的博客

 

16、《李小龙传奇》剧照。

 

还有那激越高亢的片尾曲,具有极强的穿透力和震撼人心的力量——

几多年前,你跨过了香江越过了大洋,

孤身一人置换了星空。

你赤手空拳,嗷——

三招五势,

击打得五洲震荡,

四海翻腾,

把中国功夫挂满了世界这块荧屏,

让宇宙在友谊、正直、诚实中感动。

记住他的怪吼,

记住他的拳头;

记住他的怪吼,

记住他的拳头。

硬绑绑的拳头,

拳头——

李小龙。

这可真是一双铁拳,打遍世界无敌手了。我记起以前还是青年学生时代写过这样一句话:中华民族龙的子孙,要用智的神机与力的气概,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看《李小龙传奇》,真是可以提振我中华民族精神。

2008年11月29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