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75)梦的解析  

2011-11-15 22:41:42|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昨晚做了一个梦。老家的一个小桌子被偷了。有目击者说,是一个不认得的小子偷了。只听叭地一响,我定睛一看,原来是隔壁周婆家里在打娃,只有声音却没人影。有人说,快去找桌子吧,恐怕还没走远,再晚就怕找不着了。我发现周婆正在水边上洗桌子,很象我家那张桌子。正纳闷时,一个小子飞快上前,扛了桌子就跑,被众人堵在了河堤上。那小子说不是偷的,是花了10元钱买的。我说,你小子倒是会买啊,我这桌子值200元呢。那小子还在一个劲地辩解。我说,问你叫什么你是不会说的,问你往哪儿走你也不会说,这人赃俱获只等警察来了看你说不说。那小子大叫一声,撂下桌子往人群里钻了……这时人醒了。

这梦好生蹊跷,主体是桌子。把桌子拆开来看:卜日十八子,时间是十八,阴历是十八,阳历也是十八,双十八;见什么人?十八子:李,姓李的。年前宣传部的李部长换了,新来的宣传部长也姓李,是要见见了。周婆,预示,见周见李,见了周就能见到李。周,还预示二月吉。

天亮就是初九,上九日是敬神的日子,上上大吉,去见人一定会遇着。我们立即行动。

搭公车赶到市委宣传部。我们上到三楼,正碰上周科长下楼。好巧啊,好象是来接我们的。他说李部长在办公室,这会儿是个空当。我们立即去向李部长汇报。李部长还叫了y部长一起听。我就把北京方面和省里的要求以及我们自己的打算都摘要汇了一个报。听不听是他们的事情,支不支持是他们的问题,但汇不汇报是我们的问题。他们的态度还算平和,只说要我们把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告诉他们。

以后的事情已经明朗,日程已定。十二号(阴历十八)到省汇报,十八号到北京去筹办新闻发布会事宜。

2009年2月3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