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51)省里召见  

2011-11-12 16:51:27|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今天上班上得早,到餐厅过早是第一名。
  我在办公室不时看时间,已经八点多了。我想等到八点半以后省里上班了再联系。这时来了一个朋友姚老板,就把此事跟他说了。他说这是好事啊,你怎么还不快去联系呀!我就去楼上办公室打电话,只有那里可以打长途。
  接电话的正是昨天周科长告诉过我的那个王处。他问得很仔细,您的真实姓名是哪几个字,我一一告诉了他。他也没忘记问一下另一作者洛沙。他说,部领导想召见作者,请你们到省里来一趟吧。我说几时呢?他说越快越好,今天能来吗?我有些迟疑地说,看是下午或者明天吧。他说您今天上午赶过来吧,现在不到九点钟,来得及。我心里嘀咕:这么急,什么事呀?就说:我还要请假呢,安排一下了再给您回话。
  我回到自己办公室,把情况跟朋友姚老板简单说了下。我知道他是自己开车过来的,就问他今天忙不忙,有没有时间同我去省里一下。他说可以。我马上去找局领导请了假,然后再给王处回话,准备赶过去。王处说:那好吧,我们在部里等你们。
  我不再迟疑,给洛沙打了电话,约她出来半路上车。然后就坐姚老板的车出发了。
  车速不是很快。途中我就把有关情况向朋友姚老板作些介绍,让他了解之后帮我参考一下,毕竟他也是一位成功人士,见多识广啊。车下高速进入汉阳,姚老板提醒我说跟省委宣传部联系一下,看我们车怎么走。接通了王处,他问我们到了哪里?我说才上白沙洲大桥过江呢。他说,现在十一点多,赶得到,我们都在部里等着,你们从省委大院西门进来。我说让您们久等了,我接您们吃饭。王处说,该我们接您吃饭,我们今天就是办这件事情。
  我把电话内容转给姚老板听,有点高兴地说王处长要接我们吃饭呢。姚老板说:他还接你吃屁哟,你能把他接到吃饭就是给你大面子了。我一时无语。我知道姚老板在仙桃场面上见多了,形成这种惯性思维毫不奇怪,我无法否定他。
  过了十二点,我们才赶到省委大院西门,可门卫不让我们进去,说已经下班了。我有些着急了,拿出身份证,说是宣传部领导召见我们,还在办公室等着呢。门卫根本不听。我拿出手机打电话,王处说,您就在那儿等着,我们马上坐车出来,您的车牌号码是多少?我这才记起我们互相都不认识呢。
  过了一会儿,大门里开出一辆车,老远就有一个人把头探出车门外,我知道那是在看我们的车牌号码。果然,那车停下来了。我迎上去,那人说:您是仙桃来的应老师吧,我是小王,我们领导就不下车了,您的车就跟着我们的车走。
  我们就跟着他们来到了一家餐馆。上楼互相介绍之后,一位领导握着我的手说:感谢你们为仙桃地方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湖北人民争了光!我有些感动,连忙说:感谢领导。那领导又说,我们部长原打算来的,但今天上午省委有个会,来不了,我们就代表他感谢你们是一样的。听了这些,洛沙的眼睛已经湿润了。我们那么多辛勤的付出终于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落座之后,坐在我旁边的罗处长对我说:我们还以为你们宣传部长陪您一起来的呢,别处都是这样。我听得一咯噔,心里有太多的怨气,我们是一对无权又无钱的草根夫妇,地方领导当然不会把我们放在眼里。可是人都有在船赢船的思想,家丑不可外扬,我随口说道:我们宣传部长本来是打算来的,可省里去了一个检查组,要接待,临时来不了。罗处长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你也别跟他们打掩护了,我知道你是不想得罪地方父母官。我们也很清楚仙桃不重视这个事,要是重视的话,也不会等到今天我们请你来了。我们之所以请你来,就是怕你们地方不重视,把这个事搞误了,错过了北京奥运会这个机遇。
  我的思绪还停留在为地方辩护上。我口里说,仙桃还是很重视的,就从包里拿出了一些材料,首当其冲的就是那个批示件,那上面有市委五大领导的亲笔批示,这该是他们重视的直接证据吧?罗处长把批示件拿过去认真地看了会,又转给其他几位领导看。他说,你去找他们,他们不怕你吧?那些当官的就是怕你们这些文人呢。我说,哪里,我们一小百姓,只有百姓怕官喽。罗处长说,看来这批示还不错啊,可是就我所知,他们的支持仅此而已,你指望他们是指望不上了。这样吧,简单点说,就是你们授权委托我们来做,资金不要你们管,你们只负责把案头工作做好,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把《体操神话》出版出来。我一听就明白了,这就是今天的主题思想了,难怪今天在座的还有长江文艺出版社的两位编辑了。可我有些犹豫。我跟罗处长说,一是仙桃从来没有说不做,我还在进一步争取,因为只有仙桃做才是正当名分;二是北京方面已经跟我联系了,《体操神话》是在《中国作家》发表的,中国作家出版社可以做,何建明主编已经调任作家出版社任社长了,他说作家出版社可以做,再就是中国文联出版社有个编辑已经给我来了好几次电话了,表示他们要做。我在说这些的时候,我的朋友姚老板一个劲地朝我挤眉弄眼,他是怕我拒绝罗处长吧。罗处长对我说,你们仙桃嘛,如果支持当然好,作他的指望就怕落空。北京方面嘛,可以回绝了,还是由我们本省做好一些。你可以放心,我们立专项,拨专款,作为文艺精品项目做出来,是为申报明年中央的五个一工程大奖作准备的。听了这些,我当然同意了。就答应推掉北京方面的出版事宜。
  朋友姚老板下楼想帮我买单,却被服务员告知:省委宣传部已经付帐。
  下午跟着罗处长一行赴长江文艺出版社洽谈,达成协议。
  2008年7月29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