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42)汶川大地震  

2011-11-10 21:21:30|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历史将记住这一时刻: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分。

我坐在办公桌前,突然椅子摇晃了起来,以为是人太疲困了,头发晕了,拍拍头,人感觉并无什么大碍。随后,又是一阵厉害的摇晃。我本能地反应道:坏了,发地震了!于是跑出楼外去。

外面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大家都说肯定是发生地震了。我甚至还能感觉出震中的方位来:肯定是在西边,因为东边是平原,没有山地,只有西边才是易发地震之地;由于震感强烈,所以判断离我们这儿不远,荆州过去是公安、松滋,再过去就是宜昌了。

很快就有消息传来,网上开始传播:原来是四川一个叫汶川的地方发生了地震,震级为7:8级(后来修改为8级)。受地震影响的人们纷纷从屋里走出来,学校也把学生组织到了操场上。教育局的工作人员都分赴各学校幼儿园去查看。我也去查看了几个地方,没事。

2008年5月12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