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19)临战状态  

2011-11-07 14:05:49|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昨晚没睡好,一梦接着一梦,早晨醒来头有点晕,脑里也记不住多少东西了。好象是在作诗吧?其实也不叫诗。一向很少作诗的我,实质是在自嘲一番:

       临战前夜苦思多,依稀记起希西拉。

     开弓哪有回头箭?拂晓就要进攻啦。

我拿起床头的日记本记下了,横直是瞎画好玩嘛。又记起前些天参加长篇小说《命运回归线》研讨会时,为作者李政委咏了一首,还没来得及给他呢,记录在此吧:

       时势堪造文苑兴,公安故事泛题材。

    难得李君义勇在,尚武崇文自开怀。

又记起以前参加梁大新作品《杏坛耕耘录》研讨会时,梁大新教授赋诗一首《书赠达度先生》给我,抄录于此:
         曾屈尊驾登讲坛,又闻大著喜发刊。
      我学麦田守望者,不畏效颦情已堪。

       来而不往非礼也。我即席赋藏头诗一首《贺梁大新》,一并辑录在此:

       贺喜《杏坛》出妙手,梁兄桃李遍九州。

    大千世界见笔底,新作育人两丰收。

我还没记完,手机突然响了,我一看,是宣传部周科长打来的。已经八点钟了,上次他说过周一联系的,果然守信用。我接通了电话,周科长问我上班没有,他要去我单位找局长联合签发一个文件,然后再回宣传部与我一起去见李部长。我就请他在我们局长面前帮忙说说好话,北京方面来了邀请函,我还要向局长汇报请假呢。

外面下起了毛毛细雨。每逢清明节之前都会下雨的。我撑着雨伞,一边走一边想问题。先去《供求市场》拿了一点报纸,再去宣传部,还不知周科长打回转没有呢?我又边走边给颜教练打电话,他答应了和我同去市里找领导的。可是他的电话一直占线。

我到了宣传部,又是开会,周科长还没打回转呢,我就怕碰上那个溜主任。其实李部长已看到我了。我知道他很忙,一时半会没工夫接待我,这都可以理解。会开完了,李部长又与人谈话,找他的人很多。可他没完没了地谈话,让我没完没了地等下去,我心里急了。我的时间很紧,还有好多事要办,真不能在这儿久等。我就不停地打电话,终于打通了颜教练的手机,请他到市委大院来,和我一起见领导。

这时周科长回来了,同我打招呼,我就请他去向李部长通报一声,说我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周科长进去后出来说,李部长让我还等十分钟之后进去。我真是再不能等下去了,就不停地看表。

一个副部长出来,朝我笑了笑,叫我进去。李部长对我说,他帮我们的忙,该帮的都帮了。我一听这话就感到不对味,他总是认为是在帮我们的忙。我心里憋气,他帮我们,我们在帮谁呢?我们不是在帮仙桃吗?《中国作家》的公函是对你宣传部来的,奥运年宣传奥运、宣传仙桃不是在帮宣传部搞宣传吗?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说得清楚,况且这时候也不是辩道理的时候。我只能这样说:感谢您的支持,感谢领导支持,看领导们已经批示了,下一步怎么做?李部长说,我只能帮到这样了,钱由你们去找黄市长要,到时候我和其他部长都可以去北京参加新闻发布会。你们也可以走一走市场运作的路子,拉一下赞助。

我从李部长办公室出来,就看到了颜教练,我和他边走边说情况。颜教练说,我们一起去找黄市长看看。到了黄市长办公室,只有一个秘书在,给了我们一个办公电话:3491XXX,以后再联系。

                                                   2008年3月31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