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78)辞行宣传部  

2011-11-15 23:20:14|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再有两天,我就要到北京去筹划《体操神话》研讨会了。

临走之前,省委宣传部领导要我还是尽量争取地方支持,告诉并邀请他们一下。以前宣传部的李部长是没有支持的,或者说想支持是力不从心的。好象是被省领导说他们是“久经考验的战士”之后没多久,宣传部长就换了人。十天前我已经去向新上任的李部长汇报了一次。他好象话都没有怎么说,不知他是什么态度。反正,汇不汇报是我的事,支不支持是他们的事,礼行讲到堂,各做各的人。听省领导的,我汇报了,也免得他们日后说我不告诉他们。

于是,今天早上一上班,我就赶到宣传部,等候李部长接待。他很忙,让我先到旁边一个副部长室等着。我等了一个多小时,人焦急得不得了,他忙我也忙啊。连在我后边来的人都进去谈了走了,我也不怀疑他是有意把我晾在一边。我只是怕他把我忘了。等到又有一个人从李部长办公室出来了,我就自己进去了。

李部长问我有什么事,我就走到他坐着的办公桌前,他又说,你快说有什么事,我很忙很忙。我看他不耐烦的样子,心里就不是滋味。我来汇报过一次呀,他还叫过我一声“《体操神话》的作者”呢,难道很快就把我这事忘干净了吗?我就是为《体操神话》研讨会的事来的呀。别人他都叫人家坐下说话,对我呢,连说话都把脸扭在别处。我清楚我又是自讨没趣了,来都不该来的。我就说:我知道您忙,我还没开口您就连说很忙很忙,是不是可以不接待我啊。我估计他从没听过这话,他侧过脸来看着我说:你说可以不接待你,那你找我干什么呢?我说:是省委宣传部领导叫我来把《体操神话》北京研讨会的事情向您汇个报,请您支持的。他说:这事还有谁知道?我说:部领导都知道啊,y部长周科长都知道。他一下站起来,大步流星朝外走,一边走一边喊:y部长,y部长!y部长不在。他又喊:周科长!周科长应声而出,他扭头对跟在后面的我说:你什么事,跟周科长讲!说完就扎进一个开着的门里去了,把我丢在走廊里直发愣……

周科长快步上前,抚住我的肩膀往他办公室里拉,我说不去。我真想一走了之,但还是强忍着克制了一下情绪。在走廊楼梯那儿,我对周科长清楚明白地说:省委宣传部领导叫我来,把《体操神话》北京研讨会的事向李部长汇个报,请他支持。我又没有得罪他,没想到他是这么个态度。还有两三天我就到北京去了,我来就是告诉你们一下。他说:有事电话联系。

我下楼梯的时候,脚下一顿,说了一句:什么新旧李部长,都是一丘之貉!

2009年2月13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