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达度的博客

一心苦读,胸中自有甲兵千万;独步胜境,常在美的天地徜徉。

 
 
 

日志

 
 
关于我

本名应才兵,湖北仙桃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已在《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北京文学》《长江文艺》等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著有中短篇小说集《直人横人圆人弯人》《就这样把你征服》,长篇小说《贫困时代》,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体操群星升起的地方》《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等。《体操神话》获湖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世界屋脊上的钢铁长城》入选《2012中国报告文学年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获中宣部中国梦征文二等奖。2014年为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作家。

《体操神话》日记悲喜剧(53)采访见报  

2011-11-12 17:00:09|  分类: 长篇纪实1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度
    
  早晨起床,我还记着前几天记者说过“八月七日见报”之类的话,于是打开电脑,《南方周末报》果然已经见报。标题是《杨威:最后的“正名”》,其中一段文字就是那天记者来采写我的情况。
  
  8月4日中午,一场气氛愉悦的饭局在城西悄然进行。主持者是仙桃业余作家达度,他以杨威等人为主角的长篇报告文学《体操神话——仙桃奥运冠军群揭秘》在《中国作家》期刊发表,并将在奥运后结集出版。三位好友受邀前来分享这个好消息。
  桌上的话题很自然集中在杨威身上。从劲敌保罗?哈姆的缺席到杨威近况,再到各国体操军团的排兵布阵,一切分析得头头是道。结论依然乐观,达度甚至决定,在即将出版的书中留一空处给杨威,待金牌一到手,马上补上这个大团圆结局,当晚就印刷装订。
  达度说他的这个信心来源于两个多月前和杨威的一次会面。当时他拿手稿向杨威征求意见,整个过程中,对方声音平和,表情甚少。“这是一种心如止水的大将风度,当时我就判断,杨威必定会有上好表现。”
  这种乐观情绪在仙桃民间并不少见,无论公车、的士、公园还是小吃店、住宅区、商场,只要你表现出对杨威的兴趣,总会或多或少地得到回应。内行点的激扬点评,外行点的应声附和,一些好事者还和你猜测赛后奖金。整个城市仿佛在传递着同一个信息——金牌近了。
  而这种全民信心的回暖也并非无中生有。走过2004年雅典最低谷后,杨威先后用5枚金牌证明了他“全能王”的实力。尤其是蝉联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更成为体操世锦赛104年历史上,第二个创此佳绩的运动员。
  就连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保罗?哈姆也断言,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前提是杨威出现不止一次的严重失误。
  现在,杨威距离“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只需再添一枚奥运会个人全能金牌。如果得偿所愿,他将成为与李宁、李小双等巨星并肩的体坛传奇。
    2008年8月7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